浪浪在校

「妹妹」在學姊畢業離校之際,決定將她正式收編了。1120802

  油光水亮、美美的「妹妹」終於正式被收編,認養的是平時就一直在照顧她的學姊,而我們的妹妹有情有義,曾為了學姊長時間不在而心情亂糟糟而有發脾氣咬了過路老師的行為。
  為了正式收編,學姊帶她到動物醫院植晶片,據說面對很執著不愛打針的妹妹,動物醫院出動了三個員工才讓她就範。
  其實小編跟這位學姊不熟也不知道名字,所以就跟著社團同學叫學姊,希望她不會介意…然後,感謝學姊的善心和包容,希望大家以後都能好好的…恭喜妹妹找到好歸宿啊!
  

面對流浪犬,學校現行管理做法採取TNVR方式執行

基本原則是:

1.設法捕捉流浪動物(T),然後將其絕育(N)並施打狂犬病疫苗(V),接著將適合留在校園的貓狗放回原地生存(R),不適合留在校園的貓狗則設法解決其造成的問題。

2.原地生存的犬隻會掛上頸圈及狂犬病疫苗證明牌。

3.本組竭盡全力維持師生安全,校園裡僅留存溫馴的犬隻,並控管犬隻的總數,以避免犬隻群聚造成噪音及其他問題。

================================================================

浪我遇見你 :常在學校裡出現的狗狗們的資料和照片。

浪浪狂犬病疫苗施打紀錄

浪犬暫時留置區

浪浪異常事件簿

=================================================================

學校裡常出現的狗狗有的可愛,有的頑皮,但有時候也會失控,尤其是人社院不時有成群的校外浪犬進入,造成傷人的危害。校園內常駐的浪浪們大多不會主動攻擊人,因為往往牠們都是在外流浪被欺凌的,除非受到驚嚇或威脅,狗狗才會反抗,對不熟的狗狗請不要輕易接近,甚至攻擊、惡作劇驚嚇,以免狗狗在驚恐之餘張口亂咬造成傷害。

學校的浪犬主要由懷生社同學照顧,如果有狀況,請優先通報總務處庶務組或是懷生社粉專,懷生社除了餵養,也會以隔離等方式,將情緒不穩的犬隻加以管理及教育。社團同學以有限的經費要購買飼料、項圈、驅蟲、蚤、醫療費用等,請同學不要私自將狗狗的設備移除。

校內的犬隻不是學校編列的校犬,卻大多是固定在學校棲息的犬隻,牠們藉由懷生社的照顧,也用牠們的方式在回饋著學校,除了安穩的睡姿可以讓安定燥動的心,牠們的存在也守護著學校,不讓外面良莠不齊的犬隻輕易進入校園,避免造成更多的傷人事件。

狗狗是群聚性的動物,若將校內溫馴的犬隻驅逐,沒有足夠數量的犬隻來守護校園,待有攻擊性強的犬隻侵入,傷人的事件恐在短期內迅速增加,對學校師生將更為不利。所以,讓我們珍惜並愛護身邊現有的這些溫馴的狗狗們,讓在學的日子也陽光美好起來!